這裡是秀姐的尋寶園,小小的一間渡假村,是我在中天<清醍醐>努力的成果

 

有些人很會賺錢,但到頭來還是負債一場空

 

 

秀姐很不會花錢,每次都被笑..........但秀姐想花錢時,就是花大錢囉!

 

 

這裡是我在二年前給自己設定的目標,擁有一塊地,可以辦組織活動的地方

 

而因為是假日渡假,所以小小的屋子就讓我們輕鬆舒服

 

 

 <為了要蓋別墅或小渡假屋跟老公討論了二個月,才定案。不想假日為了去打掃房子而決定了小而美的渡假屋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營2HOME已經有一年了

 

 

 

這裡是個尋寶園,常常會有驚奇發生

 

 

 

這一顆是波羅蜜,應該再過二年就可以結果了

 

 

 

而我最近開始勤於施肥,讓它長的高壯一點,這樣才會有多一點果實可採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無花果,大約去年的這時候在南投買的栽

 

 

 

最近因為懂的如何照顧,開始常常會有果實出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改良過的長豆,有點晚種,但為了讓自己提早體驗農夫辛苦,還是決定試看看

 

 

 

很多時侯,試了以後,才知道如何進步,我不怕失敗,我怕的是沒機會學習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昨天移栽的大番茄與桃太郎番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浦仔,今年夏天種的是花浦仔。因為今年缺水很嚴重,所以採收量大約8顆

 

 

 

老媽說:”對於沒經驗的我,這算是不錯的成績了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苦瓜苗,是我家盛產的最棒的青菜

 

 

 

隔壁鄰長說:”沒想到,你隨便種還長的這麼多又漂亮”

 

 

 

這一次可能剛好有下雨再加上上週有施肥

 

 

 

沒想到,一顆苦瓜可結上9顆的苦瓜<大約收成10-14天>

 

 

 

記得第一次苦瓜的採收是因為除草時看到的

 

 

 

所以我才說,這裡是尋寶園,不認真的找,可找不到驚奇呢

 

 

 

這是隨手將苦瓜種子亂丟,而長出來的野苦瓜

 

 

 

因為時間差不多了,至於它會不會長大而開花結果

 

 

 

其實我跟老公一個想法,就試看看囉!沒有去做怎麼會知道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也是從我家吃的木瓜種子隨手一丟而長出來的木瓜苗

 

 

 

經過我們的移栽,現在多了好幾顆木瓜

 

 

 

明年大約這個時侯,應該會有吃不完的木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我家兒子翻的土而形成的苗圃

 

 

 

前二天,就買了一些菜苗來移栽

 

 

 

有大頭菜,包心菜以及久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鄰長送我們的蘆薈,超級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處理過程裡,第一次看到所謂的蘆薈膠

 

 

 

有了尋寶園後,得到了人生很多經驗以及不懂的世界,真的很開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一小片的玉米田,是兒子翻的土,大約在8月初種殖

 

 

 

大約一個月的時間,已經長到100公分了,也開始開花了

 

 

 

鄰長跟鄰長婆笑著跟我說:”愈來愈利害了唷,看來今年有玉米可以吃了”

 

 

 

其實這些經驗,都是從書上學的,而且還好有好鄰居鄰長的協助教學

 

 

 

最重要是我願意去執行,才會有這一片好成績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好像在經營清醍醐一樣

 

 

 

凡事一定要努力才會得到好的結果

 

 

 

而努力的過程一定會有失敗經驗

 

 

 

人說:”失敗為成功之母”

 

 

 

所以失敗根本不用害怕

 

 

 

最重要的是,願不願意改變,再來一次

 

 

 

擁有了這一塊尋寶園後,在我的生命中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世界

 

 

 

我覺得很感動也很感恩

 

 

 

感恩因為有清醍醐,才創造現在的我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