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清醍醐台北場的直銷商密訓

身為宜蘭人的我,超級崇拜也是宜蘭人的處長 James

原因是:曾是直銷商的他,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以前沒有學過的東西

今天他與我們分享了清醍醐成功的關鍵

聽完後,我就迫不急待的想與沒來的伙伴分享

首先是”蛻變與成長”<這也是很多伙伴疑惑的地方也是過程>

1參加<興奮期>
很多朋友,剛開始加入清醍醐時,帶著很大的熱情來學習

2嘗試<低潮期>學習後當然是行動,但行動過程中就會產生問題,而你是面對它還是逃避它,當你選擇逃避它,那麼你在這個事業上就沒有熱情了。

3開始<成長期>而你如果選擇面對它,解決它,這時候事業才算是真正的開始。

4發展<管理期>這時侯是組織變大的時侯,組織一大,人的問題就多,所以這時候

也是挫折感最深的時期,這時侯就是消極者的失敗期,卻是積極者的成功期。

建立心態的重要性

1.哀莫大於心死

2.積極、消極思想導致不同結果

說到這裡,我更有感觸。很多人都不知道消極與積極差別在那裡?

處長特別提到二個故事:

1.在非洲賣鞋子,積極的人會說”太棒了,這商機太大了,因為沒有人穿鞋子”,而消極的人卻說”去非洲賣鞋子要賣給誰?”

2.在北極可不可以賣冰箱,積極人說”太棒了,每個都需要,因為冰箱可以維持在-5度,而北極太冷的,更需要這樣的冰箱”而消極的人說”北極已經很冷了,冰箱要賣給誰?”

的確,心態正確與否影晌一切行為的結果。

最後,處長送我們一段話:

成功不是掉下來的,掉下來的是運氣

成功不是想出來的,想出來的是故事

成功是行動中做出來的,成功是一種習慣。

還有一個,更重要的”培養領袖特質”

1凡事反求諸己<是責任者而非受害者>

2.以身作則-身教重於言教

3.尊崇上線,愛護下線多讚美少批評

4.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

 

我記得,以前我去參加生命力的課程,學習到,一個受害者的心態是無法解決事情,但如果面對它當它是一個責任,那就是解決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